loading
請將手機轉向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效果。
預防醫學 / 排毒淨化
癌症預防

癌症的發生原因之ㄧ,乃是體內自由基(俗稱毒素)的過度累積,因此,適度的清除對於防癌幫助很大。本中心針對個人體質,選擇最適當的解毒劑,並且對於接受傳統治療的癌症病人,所產生的營養不良或免疫力降低等後遺症,給予最完整治療。 

 

過去常聽到免疫力,或許醫師會告訴病人,因為免疫力不好而容易生病,但往往提不出一個具體的數據,而一般人也對「免疫力」一詞一知半解,其實免疫力的好 壞,可以和健康與否畫上等號!我們都知道愛滋病AIDS,其全名叫做「後天免疫不全症候群」,因為愛滋病病毒(HIV),最主要侵犯人體的一種免疫T淋巴 細胞(Th  cell)造成免疫力的防線崩潰,引起其他併發病而造成死亡。簡單來講 免疫力的好壞與T淋巴細胞有絕對關係。

 

T淋巴細胞是細胞免疫的主要效應細胞,對於消滅入侵的病毒或破壞腫瘤細胞的抗腫瘤免疫佔主要角色,其所引發免疫機制要經歷兩個主要階段,首先是增殖,並分 化成其有破壞癌細胞。另外也參與體液免疫反應並發揮重要調控作用,以保證免疫功能的正常發揮和維持免疫穩定平衡。

 

T淋巴細胞免疫活性分析(T  lymphocyte  analysis;TLA)就是要檢測T淋巴細胞的嗜銀核仁生成區(Ag-NOR)的含量,來瞭解T淋巴細胞增值的活性,從而反應人體細胞免疫功能狀況。

 

 

 

T淋巴細胞免疫活性分析的臨床運用:

 

1. 腫瘤篩檢及治療

◇ 癌症高危險群篩檢,協助早期診斷腫瘤及癌前病變的監測。

◇ 腫瘤病人免疫功能評估,協助制定治療方案及判定療效。

◇ 監測放射治療或化學治療對免疫功能的影響,實現個體化治療

◇ 監測轉移、復發。

 

2. 免疫治療

◇ 作為免疫治療監測手段,調整藥量及療效觀察,實現個體化治療,如

  器官移植後抗移植排斥及自體免役疾病治療。

 

3. 健康檢查

◇ 細胞免疫為人體對抗疾病之重要防線,疾病發生與免疫力

   低下密切相關。

◇ TLA從分子層面檢測T淋巴細胞,真實反應細胞免疫活性。

◇ 高龄族群及兒童應定期檢查,達到早期預防,提高人體抗病能力之目的。

回上一頁
電 話 04-22518228 / 0800-211466
E-mail ezladytw@gmail.com
地 址 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二段78號
官方LINE
ID @ezlady
首頁
聯絡我們
最新消息
TOP